close

(大約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中)

其實不是人生第一次懷疑自己有憂鬱症,但從前也只是停留在懷疑階段,全世界都阻止我往疾病的方向想去。

在德國待了一年多,覺得蜜月期陣痛期都過完不會有什麼不適應的我,在此時此刻覺得痛苦不堪。

驚覺自己足不出戶, 一整天躺在床上, 只吃零食, 好幾天不洗澡, 整天沒睡或睡一整天, 睡著做惡夢,醒著一直哭, 完全沒跟人有任何形式的交談的時候, 已經過了一個星期。

我才認真去查憂鬱症的症狀,那些不謀而合讓我雖然懷疑但是確定。

而那些心痛原來都不是修辭。

我不知道怎麼面對,跟別人說?怎麼說?跟誰說?

手機裡有五通訊軟體,兩個社交網站,卻找不到一個可以說的人。

於是我下載了交友軟體,隔著螢幕,匿名,是不是就可以讓我做回自己?是不是就可以承認自己的脆弱?

但每一次從零開始的自我介紹,都覺得是一遍又一遍看著不完美的自己。

每次說出自己在的德國讀書的時候,都覺得自己在欺騙別人有多優秀一樣。

嘗試說出自己的痛苦,卻覺得自己在利用別人的感情。

稱讚的話,讓我覺得對方不真誠 ; 打氣的話也讓我備感壓力。

但至少轉移,可以讓我暫時封存悲傷,

隱晦也可以讓我暫時當回正常人。

於是我開始沈溺在手機世界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DE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