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到簽證, 買完機票

該煩惱的當然就是行李了!

要前往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家生活至少一年,到底要帶什麼可真是傷透我的腦筋!

再加上身邊的親朋好友沒有人有在德國生活的經驗

今天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!

我當時是買阿聯酋航空的學生票

從台北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慕尼黑國際機場,中間在杜拜轉機, 一年來回票

學生票沒有比較便宜,但行李公斤數較多

票價44000台幣, 隨身行李限一件7kg , 托運行李40kg

搭乘其他航空好像都只有30kg(我目前看到的)

 

我大致上會分成三類:

1. 在德國買不到

2. 在德國買的到但很或很難找或用不習慣

3. 別帶了在德國買吧!

 

 

但有些並不是必需品需不需要就因人而異囉!

有想到什麼會持續更新...如果大家有知道合法正當管道購買也請告訴我!

錢, 護照, 重要資料, 手機, 轉接頭...那種廢話我就不囉嗦了~開始!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類 在德國買不到

1. 雙眼皮貼: 我敢確定西方國家不會有這種商品, 除非哪天被亞洲人佔領, 雖然我本身是雙眼皮, 但只要眼睛一水腫就需要靠它!!

反正根本不占空間也不占重量, 需要的人就多備一些吧~

2. 中文書: 大概只能跟台灣人或中國人買二手的, 或是選擇電子書, 我自己是買讀默的E-Book Reader, 因為實在看不習慣簡體字

3. 電蚊拍: 但其實德國熱的天數沒有很久, 所以蚊蟲的狀況不是太嚴重, 但如果本身容易吸引蚊蟲的體質, 可以考慮看看

4. 大部分的亞洲品牌開架保養品和化妝品: 專櫃的部分我就不太清楚, 畢竟我是小資女, 但開價的部分只在DM看過韓國的 too cool for school 少許保養品, 所以有用習慣的保養品要帶齊,

但是我覺得日韓的保養品保濕程度應付德國的冬天還是不太夠, 我還是會買歐美品牌 (但我是乾燥肌)

5. 晾衣繩: 這裡大多數的人應該是使用烘乾機或是曬衣架 ,個人覺得麻煩又占空間, 不過在此提醒各位, 有些房東是禁止在房間裡曬衣服的 (擔心有壁癌問題, 在德國是非常嚴重的!! 務必小心)

6. 夜用衛生棉: 妳沒有看錯! 大概這裡的人都用棉條 ,而他們所謂的夜用衛生棉就是成人紙尿褲啊! 雖然安全但實在不舒服又不方便

7.口罩: 不管是拋棄式的醫療口罩 ,還是我們一般騎機車用的布口罩 ,我幾乎沒看過有人戴 ,即使零下20度 , 所以其實我也不太敢戴出門, 如果真的太冷想戴, 戴布口罩就好, 戴醫療用別人會認為你有傳染疾病

或是有一種滑雪用的圍巾間口罩

8. 綠油精萬精油等提神小物: 我沒看過但也沒仔細找過, 大概他們都用咖啡, 茶和口香糖提神吧?

9. 個人常用藥品: 這裡看醫生大不易, 貴鬆鬆藥品還要自己去藥局買( 或許者這樣才正常?) 不過哪些藥品可以帶出境台灣, 帶入境德國都要看清楚! 劑量的部分也要注意!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類 在德國買的到但很貴很難找或用不習慣

1. 3C產品: 我在這裡買過手機, 筆記型電腦, 因為壞掉所以迫不得已需要, 心好痛! 尤其如果買台灣國產品牌, 明明在台灣超便宜卻要跑到德國買貴鬆鬆的

2. 拍立得底片: 這一項就純粹個人興趣, 但這裡的底片是台灣的兩倍我真的買不下手, 而且可愛的圖案種類超少

3. 台灣的食物, 飲料和食品: 這就要看妳住的城市了, 不過有亞超的話多多少少還是會有, 但價錢就真的不可愛, 舉例來說一根4入的義美蛋捲就要1.99歐

4. 隱形眼鏡: 配長戴型就要找專業人員, 月拋和日拋在DM可以找到. 但是不便宜, 我另外在某間很大的EDEKA也看過

5. 片狀面膜:  德國人愛用泥狀面膜, 片裝真的種類超少, 必較有印象就是韓國 too cool for schloss

6. 筷子: 這裡好像賣日本的筷子比較多, 日本貨又是的德國賣的亞洲商品裡價位最高的, 如果喜歡刀叉的人就無所謂啦!

7. 暖暖包:  我很少看到德國人買暖暖包, 因為相對而言比較貴, 我自己也很少買, 德國暖暖包有分手用和腳用, 有什麼區別我下次買來用用看在跟大家分享

8. 消毒用酒精:  一定要去藥局 Apotheke 才買的到, 而且濃度最高才70%, 價格也是好幾倍

根據民航局網站 國內線航空乘客運送定型化契約範本

第十四條:
下列物品應以託運方式處理。但經安檢人員同意者,得置於隨身行李隨身攜帶:(詳情請洽航空公司)
髮膠、定型液、醫用含酒精之液態瓶裝物、防蚊液、酒類、噴霧器及其他不影響飛航安全之物品。 

至於國際線我沒有查到明確的規定

9. 各類型文具:  德國的文具都長得差不多, 不像亞洲國家有很多可愛或有質感的文具用品, 不確定有沒有使用自動鉛筆, 看大家都是一支鉛筆用到底 ! 文具用品不知道為什麼長的醜又貴

10. 洗衣網: 在某些一元商店( eineuro shop) 可以找到, Rossmann也可能有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類 別帶了在德國買吧!

1. 盥洗用品:除非你到德國的當天是星期日,否則德國的洗髮精,潤髮乳,護髮,沐浴乳,乳液...都便宜到不行種類又多,還會推陳出新新的味道

2. 各種生活用品 : 只有兩個字便宜!

3. 家電:很多留學生都會帶大同電鍋出國,方便好用!但其實德國也有電鍋,雖然不太一樣但也不會難用到哪,懶的扛又怕站行李的空間和重量,其實德國找備胎就好了

4. 冬天保暖大衣和雪靴:因為室內都有暖氣,我在德國實在穿不住發熱衣,這時候大衣就很重要,我覺得在台灣買的每一件外套真的要投降,所以還是建議在這裡買一件,如果怕太貴可以趁黑色星期五購物節,聖誕節前後,冬天快過完大特價的時候購入! 雪靴主要保暖+防滑,住在不下雪的城市就有可能不需要

 

 

 

如果大家有什麼想補充歡迎留言告訴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WinDE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