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018/12/21

兩個星期的聖誕假期,早早跟朋友計畫好去瑞士玩。

從前對於旅遊總是興致勃勃早早準備的我,這次卻到出發前一天連衣服都沒洗。

內心很想臨陣脫逃,想利用假期名正言順沒有罪惡感地待在家裡。

但基於飯店和滑雪課程都是用我的名字訂,我還是勉強自己在半夜起來打包行李。
 

 

不知道為什麼凌晨天黑的時候出門還比較讓人有安全感。

車上沒有很壅擠,至少不用迴避對面的人的眼神,或害怕觸碰隔壁的手肘。

查票員異常的親切,減去我一些焦慮。

跨了國,窗外還是下著雨。

雖然過程掙扎,卻有點慶幸出了門。

 

 

蘇黎世的車站很華麗,像不小心走進消費不起的精品店,有慾望和壓力。

走在河邊很浪漫,但石板路卻讓拖著行李的我有些難行。

放完行李,我便前往早已預訂好的熱門餐廳。

預約的時間還沒到,我坐在教堂邊的長椅上,只用羽絨外套的帽子隔絕雨滴,

低著頭玩交友軟體。

在蘇黎世這麼美的地方,玩交友軟體。

 

餐廳很吵雜,只有我一個人突兀地被安插在四人桌,隔壁坐著一對男女。

他們開心地交談著,我也跟手機裡的某個人交談著,誰也不打擾誰。

我逼自己吃完過多份量的主餐,還硬是點了甜點。

吃飽後滿足的總是只有肚子。

蘇黎世的街頭真的很美很有聖誕氣氛,我卻回飯店用交友軟體。

 

等到朋友到蘇黎世了,我們很像在無人島相遇的兩個人,

分享在德國大學讀書的甘苦談。

因為對方的德文程度比我高出許多,對於我們有相同的感受讓我有些訝異和欣慰,

原來不是我的問題,原來我不是自己一個人。

 

 

可是為什麼,在夜晚來臨,

我們背對著背,我依然小心翼翼無聲地流下眼淚。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DE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