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在思考,到底要用什麼主題來開始我的Blog

因為我已經來到德國一年多的時間,有很多事情想寫進來。

或許我會跳著寫,就敬請見諒吧!

 

 

2016年年底

『為什麼決定來德國?』

說到留學,許多人的第一選擇不外乎都是美國、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等英語系國家。

畢竟英文是台灣最多人學習的外語,而第二外語則以日文、韓語為多數,歐語系比較熱門的是法文和西班牙文,再來才是德文。

 

其實我從小就一直有去留學的想法,卻從來沒考慮過德國。

但上述的美國、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等留學熱門國家,留學的費用都是十分可觀的,不管是學費或是生活費,這也讓我一直將這件事情往後延。

也曾考慮過要先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賺錢,再比較安心的去讀書。

直到朋友告訴我德國的公立大學是免學費的,我才認真研究起德國的學制。(不過現在有些邦開始收學費了!例如:Baden-Württemberg 巴登-符登堡邦)

(學制的部分有些複雜,我之後再另外寫一篇文章。)

雖然還有這一個新選擇,我還是猶豫很多、考慮很久,最後還是告訴我這個資訊的朋友鼓勵我我才下定決心的,當時她還陪我一起學習德文,我真的很感謝她。

 

學習德文也是我決定要來之後才開始的。

不過德文在台灣真的算冷門,在台中(小女子台中人)有開班授課的連鎖補習班只有兩間,開班人數的門檻各不同。

一個星期只有一堂課,說實在這個進度太慢了。

我因此決定先到德國學習語言,便開始找代辦公司。

我後來找到有一間很有名的語言學校,在很多國家都有分校和辦公室。(在這裡就不說名字了!有興趣可以問我)

而他在德國慕尼黑分校剛好有一個大學準備課程,

於是我就決定前往慕尼黑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國 留學 德國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DE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